设 备 分 类
当前位置:首页  > 设备资源 > 有机色谱与质谱分析
三合一超高分辨率质谱系统 (ZX_2017)

预约申请

委托分析送样要求

仪器厂商:热电仪器公司

仪器型号:Orbitrap Fusion Lumos

放置地点:2号楼108室

技术咨询:陈虹,钟明,王雪娇(025-86881177)

仪器特点:Orbitrap Fusion Lumos是三合一组合型质谱仪,Tribrid三合一结构包括四极杆质量过滤器、双压线性离子阱和Orbitrap质量分析器,是目前最高端的质谱仪,全新的ETD显著提升了碎片离子覆盖范围,使其具有更高动态范围。

技术指标:

质量数范围504000 amu,动态线性范围104,质量精确度<3 ppm RMS 外标,<1 ppm RMS 内标;扫描级数MSn,从 n = 1 10,同步母离子选择技术:每次扫描可以选择多达15个母离子进行同步MS2 Multiplexing可以选择多达10个母离子同时进行MSn扫描。最大分辨率可以达到240,000以上。ESI电离模式下线性离子阱的灵敏度:100 fg利血平全扫描+MS/MS模式,信噪比> 100:1,可检测达100 fg级别以下的小分子或amol级别的多肽。配有独立的ESI源、nanoESI源及一体式无分流nano级高压液相分离系统。可在一次采样中采用CID(碰撞诱导解离)\HCD(更高能量碰撞解离)\ETD(电子转移裂解)等不同的裂解方式获得同一肽段的不同碎裂方式而获得同一肽段的不同碎裂方式的碎片,为各种鉴定及翻译后修饰提供全面信息。

主要用途:目前主要用于蛋白质组学分析等,如蛋白定性与定量分析。该仪器可用于完整糖肽解析、糖链结构解析、磷酸化修饰解析、完整蛋白分子量测定和Top-Down分析等。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