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 备 分 类
当前位置:首页  > 设备资源 > 金属稳定同位素分析
导    读

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MC-ICPMS)为非传统的稳定性同位素的分析仪器。从分析传统稳定性同位素(C、H、O、N、S等)扩展到几乎整个元素周期表其他元素的稳定性同位素的分析。


在MC-ICP-MS中,ICP作为质谱的高温(8000K)离子源,样品在通道中进行蒸发、解离、原子化、电离等过程。离子通过样品锥接口和离子传输系统进入高真空的磁电质谱部分,通过电场和磁场双聚焦后被多个接收器同时接收测量。
ICP-MS将ICP离子源的高离子化效率和很好的信噪比与质谱高精度测量结合起来。而MC-ICP-MS则装备了多个法拉第杯,实现了高精度同时测量。因此MC-ICP-MS可以快速而精确地测量以前难以测量的金属稳定同位素,由此诞生了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这一新兴学科。



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 (ZX_2017) 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 (ZX_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