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 备 分 类
当前位置:首页  > 设备资源 > 有机色谱与质谱分析
液相色谱-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 (ZX_2017)

预约申请

委托分析送样要求

仪器厂商:AB Sciex 公司

仪器型号:AB X500R LC-QTOF

放置地点:3号楼108室

技术咨询:陈虹,钟明,王雪娇(025-86881177)

技术指标:质量数范围540KDa,定量动态线性范围˃ 1×104,质量准确度1ppm(外标法),0.5ppm(内标法),质量稳定性<2ppm RMS/50个小时。定量重复性:定量限附近,连续进样7针,RSD<5%。灵敏度:一级高分辨率全扫描灵敏度:1pg利血平,过柱,S/N ≥1000:1;二级高分辨率全扫描灵敏度:200fg利血平,过柱,S/N20:1。独立的ESI源、APCI 源,离子源接口适用于100%有机相到100%水相,耐用一定浓度的缓冲液,耐受流速5ul/min3ml/minESI),50ul/min3ml/minAPCI)。扫描功能:具有MS全扫描、MS/MS扫描、MS/MSALL扫描、母离子扫描、中性丢失扫描功能;复合型扫描功能:母离子扫描-IDA-MS/MS、中性丢失-IDA-MS/MS,实时多重质量亏损-IDA-MS/MS。分辨率:MS模式(高质量端):≥30000FWHM),测试条件:监测离子m/z 956,扫描速度:100张谱图/秒;MS模式(低质量端):≥25000FWHM),测试条件:监测离子m/z 195,扫描速度:100张谱图/秒;MS/MS模式:≥25000FWHM),测试条件:监测离子m/z 956,扫描速度:100张谱图/秒。具有定性、定量和同时定性定量三种工作模式。完全定性分析:使用信息关联数据采集模式(IDA)和高分辨、高准确质量数一级扫描和二级扫描模式,获得相应的高分辨准确质量数一级谱图和二级谱图,完成对未知物的鉴定;完全定量分析(高分辨MRM定量,MRMHR):高分辨MRM定量分析具有高选择性和数据可靠的特点,同一张质谱图中全质量范围都具有高分辨、准确质量质谱数据,可以用于高分辨质谱数据的定量分析;同时定性定量分析:一针进样,用高分辨一级质谱定量分析样品中的所有化合物,同时利用高分辨准确质量数二级质谱定性确证化合物。

主要用途:极性、难挥发性和热不稳定性有机化合物、较大分子量有机化合物等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如有机污染物、生物代谢物等的定性与定量分析。其优势在于获得含有未知物精确质量数的一级、二级质谱图,进而解析图谱后推测未知物结构,现多用于有机污染物降解通路分析、生物代谢物等天然产物的定性分析而预测相关代谢通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