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 备 分 类
当前位置:首页  > 设备资源 > 无机金属元素分析
HPLC-ICP-MS/MS (ZX_2016)

预约申请

委托分析送样要求

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Mass SpectrometryICP-MS

ICP-MS/MS两台(分别配有HPLC用于形态分析和场流分离系统用于纳米颗粒分析),主要用于分析样品中金属、类金属元素(ppb级);

仪器厂商:Agilent

仪器型号:8800

放置地点:2号楼121室

技术咨询:龚华(025-86881331

技术指标:No gas模式1ppb灵敏度低质量数>30000cps,中质量数>150000cps,高质量数>120000;质量轴校正<±0.05质量数;10%峰宽为0.6-0.8质量数。串接质谱具有HeO2H2NH3模式,可通过碰撞、反应模式消除各种质谱干扰。

主要用途:用于测定待测液中各痕量及超痕量元素浓度(镉、铅、铜、锌、铬、镍、钴、砷、硒、钼等)。


视频介绍:


6140.jpg

仪器附件:FFF场流分离系统。可将待测液中纳米颗粒进行尺寸排序,对待测液中痕量及超痕量元素可以进行快速高效准确的浓度分析;对待测液中目标元素的形态可以通过联用液相色谱仪进行分离-检测,从而达到形态分析的目标;对待测液中金属纳米颗粒可用NP模式进行纳米颗粒分析,计算待测液中金属纳米颗粒的粒径分布及浓度分析;也可与场流分离系统联用,用TRA模式进行数据收集,从而收集待测液中纳米颗粒的粒径分布状况及不同纳米颗粒中金属元素的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