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稳定同位素示踪技术讲座在南京土壤所成功举办

       
        为更好地加强与同位素质谱分析领域同行的交流与学习,促进同位素质谱分析技术水平的发展与提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2013年《同位素质谱分析技术和稳定同位素示踪技术》系列讲座之二《稳定同位素示踪技术》于1023—25日在南京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由南京土壤所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曹亚澄老师主讲,共有院内外42家单位79名学员参加。在为期三天的讲座上,曹亚澄老师就同位素示踪技术的原理、实验设计、结果计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孙国庆老师详细展示了碳、氮同位素分析离线制样的装置及操作流程;王曦与曹亚澄老师着重介绍了几种测定环境样品中低浓度目标物的氮、氧同位素比值的测定方法。最后,质谱组各位老师还分组进行了相关同位素检测方法的现场实验演示,并就参会代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参加讲座的代表认为此次讲座的学习和交流让他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南京土壤所在稳定同位素检测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