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并与浙江大学开展支部共建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党的历史和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的理解、加强与国内高校交流学习,6月29日和6月30日,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到浙江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与浙江大学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这次学习与活动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育和启示。

鲁迅故居作为一座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场所,向我们展示了鲁迅先生的家庭背景、成长经历以及他在中国现代文化史上的重要地位。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了解到鲁迅先生坚定的民主思想、勇于挑战旧观念和不公正现象的精神,以及他对中国社会进步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受到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这次参观以党的优秀传统和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的热情,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鲁迅先生倡导的“实事求是”的精神,对我们今天的工作和学习仍然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应当以鲁迅先生的舍己为人的精神为榜样,将他的实事求是的态度贯彻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为实现中国梦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农化所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党日活动,是我们与浙江大学学术界的重要互动。活动以“联学共建强党性、互学共谋促发展”为主题。环资学院农化所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廷强主持会议,环资学院一级学科带头人徐建明列席会议。会议中,我支部书记卢萍做题为《支撑-科研强连接 攻坚互促聚合力》的报告,两个支部交流支部工作经验,并围绕“问需”(科研人员对期刊、分析测试方面的需求)、“问计”(希望科研人员给出建议,如何有效吸纳科研人员参与到期刊出版、分析技术研发中来)展开座谈。徐建明提出浙江大学和土壤所渊源久远,跨省跨单位支部共建是党建工作的创新,这次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农化所教工党支部党员、环资学院二级学科带头人林咸永表示,土壤所一直是环资学院学习追赶的榜样和标杆,今后就科研和期刊互促共进、大型仪器共享等方面,可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会后,林咸永邀请我们参观了浙江大学农生环学部测试中心,中心副主任王华随同讲解。这次交流让我们对浙江大学的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供了与高校科研人员互动和学术合作的机会,这对支部工作的创新和支撑部门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最后,参观校史馆是对浙江大学历史文化底蕴的一次深入了解。在校史馆中,我们通过文物、图片和展板,了解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优秀校友的事迹以及学校的办学理念。

此次集中交流参观,丰富了支部活动形式,增强了支部凝聚力,鼓励大家坚定信仰,为党的事业矢志奋斗!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