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析测试中心涂勇辉获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表彰

2022年12月29日,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下发《关于2022年度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优秀发明专利和节约创效“金点子”通报》,经个人申报、各单位推荐、组织初审、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共产生2022年度全省高校、科研院所一线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9个,优秀发明专利8个,节约创效“金点子”6个,分析测试中心涂勇辉获通报表彰并予一定的奖励。

涂勇辉报送的《基于PaaS 平台的超低功耗土壤近地无线传感系统》(专利号:ZL201910294575.1)获优秀发明专利。该专利提供一种基于PaaS 平台的超低功耗土壤近地无线传感系统及使用方法,使传感器节点具有超低功耗,满足单一电池单次供电维持节点长时间工作;融合LoRa 通信技术,构建超低功耗、远距离传输的节点网络,充分发挥了现有传感器的经济价值。该专利实施应用于国家及科技部重大专项任务中,解决了土壤近地传感器数据采集设备及系统在部署于野外环境中面临的布线繁琐、运行成本高、安装维护不便的关键性问题;并克服了在区域尺度大规模组网时传感器网络结构复杂,节点的能源消耗大,无法依靠电池供电支撑长时间的野外工作的技术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