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分析测试中心代表南京土壤所参加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化学化工领域)荣获二等奖

11月16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化学化工领域)在辽宁省大连市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承办。南京土壤研究所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大赛二等奖。

此次大赛以“技能助攻关,匠心促科研”为主题,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发展,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旨在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全院共22家单位参赛,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验操作考核两个环节,以线上理论线下实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内容涵盖化学化工领域基础知识、化工实验、仪器分析实验等,全面考察参赛人员的理论基础、实验操作、仪器分析、数据处理及报告编制等综合能力。

南京土壤研究所派出由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王如海、范巧君、钟明、陈虹和孙晓丽5名职工组成的代表队。参赛队员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多年的工作经验积累,顺利通过理论初赛,并出色地完成了纳滤膜脱盐实验和饮料中混合物分析两项实验。参赛队员实验过程中操作熟练、记录规范、态度严谨,得到组委会和评委的高度肯定。

南京土壤所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努力创新,不断提升技能水平,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