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6月29号下午,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当日活动并联席召开6月党小组会议。会议邀请纪委书记陈江龙讲党课,并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卢萍主持会议。

会上,陈江龙作题为《对标研究所发展目标,勇挑重担带头示范》讲座,重点从使命定位和发展目标、科技布局以及改革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陈江龙表示,十四五和后疫情时期我国土壤资源面临三大严峻挑战,即耕地资源紧缺、土壤质量总体偏低、土壤污染防控严峻,土壤健康已成为国际土壤科学发展前沿。陈江龙指出,针对国家需求和学科前沿,我所布局两个主攻方向和两个新兴前沿方向。陈江龙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

随后,卢萍主持召开“躬行大地 至诚报国”主题当日活动,学习朱兆良先生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通过观看朱先生访谈视频,与会党员走近了老党员、老科学家,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朱先生躬耕于祖国大地的爱国情怀和严谨表述、虚心治学的精神。

其后,针对本次学习内容,卢萍组织大家围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展开主题研讨。孟粉香指出在期刊取得进步时,更感任重而道远。卢萍强调要从提高期刊质量出发,静下心求发展。唐昊冶指出,十四五规划包含很多任务需求,需要技术支撑部门贡献力量;大家要以科研需求为导向,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差异化发展,形成自身独有的特点,凝练自己的成果。

会上,测试中心党小组组长黄蓉主持召开党小组会,作《汲取精神的力量》主题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黄蓉以“世界读书日”为切入点,引入中国人读书现状,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娓娓道来,号召支部党员利用支部图书漂流角,开展阅读。

最后,大会开展迎“七一”党员政治生日会,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由陈书记领头宣读入党誓词。党员代表钟明发表感言。他表示,我们党即将迎来101周岁的生日,101年来全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前进。当前我们国家面临着比较复杂的国际形势,更加需要我们坚定党的信念,明确个人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对于他个人而言首先是做好身边的事,认真完成日常分析测试工作,做好数据质量控制,助力研究所发展目标实现;其次是找准工作重点和难点,根据实际的科研需求和技术难点,对仪器进行功能开发,解决实际需求问题;最后是根据社会上土壤有机污染物检测的实际需求,多次应邀做关于土壤有机污染物检测的相关报告,分享土壤有机分析的相关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很好的服务了社会。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