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仪器功能开发项目现场验收

2019年9月8日,中国科学院条财局委托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在南京对区域中心备案,由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承担的“Flash 2000HT元素分析仪系统改进及高精度化石稳定同位素分析方法开发”、“X射线荧光分析仪固体自动进样系统研制”;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承担的“可实现自动同步双萃取的固相微萃取装置”;南京土壤研究所承担的“一种液氮液位检测及自动补给装置”、“15N示踪质谱直接测定硝化-反硝化气体的样品前处理装置” 等5个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进行了验收。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报告、经费决算报告、用户使用报告,并复核了测试报告。经提问、讨论、项目成果现场核验、审核项目形成的各项档案资料,认为这5个项目完成了项目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项内容;所开发系统或装置性能指标经测试均达到或优于验收技术指标要求,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和扩展性;项目经费使用合理,提供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最后,验收专家组认为所有项目均已完成实施方案规定的全部研制内容和技术指标,具有广泛的应用性能,某些研制成果的相关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建议加强后续推广应用工作,申报院项目推广经费。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