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土壤分析检测是开展土壤资源调查、农田养分管理、科学配方施肥、植物营养调控、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的基础,在现代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推进实施,国家对于土壤环境质量调查和监测网络建设的需求日益突出,相关检测行业蓬勃发展,土壤分析检测越来越受到了土壤与环境科技界、政府、行业、企业等各界的关注和投入。为推动现代分析技术在土壤学研究中应用与理论研究,促进土壤分析检测行业发展与技术创新,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正式批准设立“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现定于2019年11月27-29日在江苏南京举办“第一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研讨会暨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将会议有关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协办单位:江苏省土壤学会

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

    科学委员会:

    主席:江桂斌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

          沈仁芳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

委员:邓良基    四川农业大学

李保国    中国农业大学

吴金水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