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及计量认证复评+扩项评审

 11月5至6日,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由施晓平、朱萍和王苏勤3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国家实验室认可及计量认证资质复评审工作。 

  评审会上,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书记蔡立代表研究所对三位评审专家的光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唐昊冶详细汇报了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和二合一复评审的现场评审工作。在两天的现场评审中,评审组依据CNAS-CL01: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10:201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及《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特殊要求对分析测试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质管体系运行状况进行了全要素审核,并对已获认可和申请扩项的全部技术能力进行了全方位的考评。评审中,该中心参加盲样测试的分析项目均获得优秀评价,其他项目也顺利通过考核。 

  通过此次复评+扩项评审,分析测试中心获认证认可项目已扩大到78项,覆盖土壤、植物、空气、水、肥料五个领域。评审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质量管理体系以及体系指导下的各项工作,同时也针对中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将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改进措施,以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