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完成“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评估

        122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一行12对南京土壤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2008-2014年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党委书记蔡立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所级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评估会议。

  评估会上,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姜言彬副处长阐述了此次对2008年纳入院免评择优支持范畴的所级中心(南京土壤研究所所级中心为中科院2008年首批免评的7个所级中心之一)进行评估的目的、核心内容及工作流程。南京土壤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唐昊冶汇报了所级中心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过去六年的运行效果与贡献、未来五年的规划。 

  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就评估相关的问题与南京土壤所领导及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并通过查看资料、现场考察所级中心的实验室环境、仪器设备运行和工作记录等形式对南京土壤所所级中心的运行管理制度建设、仪器共享共用、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评估。

  最后,评估组专家进行了会议总结,专家们对南京土壤研究所所级中心统一规划、规范管理、合理布局、科学建设的思想给予了赞赏,对技术支撑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对整个所级中心建设和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专家们希望南京土壤研究所所级中心能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结合研究所自身特点,因地制宜,形成自己的特色,在技术支撑人员队伍建设方面探索更有效地激励机制;在支撑服务方面发挥自身优势,树立自己的品牌,充分发挥所级中心对研究所创新发展的积极支撑作用。